2022-04-30 07:0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安发布

4月30日13时,迁安开展第十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十四轮全员新冠病毒检测的通知

各镇街、各园区,市直各单位、各分指挥部,两大医疗集团:

根据疫情发展,经研判,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决定,4月30日,本轮出现过阳性感染者的镇街及辖区单位,各园区,各重点企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未出现过阳性感染者的杨各庄镇、建昌营镇、五重安镇、马兰庄镇、阎家店镇、大五里镇等6个镇及辖区单位开展抗原自测。

一、时间安排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镇街统一自13时开始,19时前完成采样,采样后1小时内将首批样本送到实验室,5月1日13时前完成检测。开展全员抗原自测的镇街统一自早8时开始,务必于12时前完成并上报自测结果。

二、采样方式

要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封控村居坚持入户采样,重点镇街和重点区域中重点村居、重点企业主要实施单人单管采样和一户一管采样,也可以实施5合1采样;有密接和次密接的村居、企业,提倡采取5合1采样,最多10合1采样;从未出现阳性感染的镇街和企业,积极采取10合1和20合1采样。

三、有关要求

(一)工作人员检测要求。所有参与核酸采样人员和抗原自测组织人员,先行开展抗原自测,无异常后方可参加或参与相关工作。坚决避免发热咳嗽等风险人员参与其中。

(二)核酸采样要求。各镇街核酸采样现场要严格落实两米线、戴口罩、防聚集、防逗留等疫情防控措施,要科学精准组织,有效维护现场秩序。采样点要配备专门消杀人员,启用前、启用中、启用后进行规范消杀,入户采样要随时对采样接触的点位进行消毒。采样医务人员、辅助人员及志愿服务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消毒,杜绝交叉感染现象发生。

(三)抗原自测要求。各镇街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培训抗原自测操作流程和技术要点,确保采样质量。分发抗原试剂时要避免人群聚集,避免无防护近距离接触。自测发现抗原初筛阳性结果后,逐级填报《抗原阳性人员报送表》至核酸检测组。同时,指导阳性结果人员严格自我隔离,联系辖区基层医疗机构进行鼻咽拭子单采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试剂盒作为医疗垃圾,严格消毒后规范处置。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