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7:28: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发布

休禁渔期!唐山一地发布通告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2022年休禁渔期

通 告

一、海洋伏季休渔有关规定

1.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

2.兼作不同作业类型的渔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最长作业类型休渔时间。

3.口虾蛄(皮皮虾)专项捕捞作业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5月15日12时,必须严格落实专项捕捞各项规定。

4.钓具渔船、特殊作业渔船(在承包的增养殖区采捕自繁自养贝类等渔业资源、实施海洋监测、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科研教学等任务需租用的渔船),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

二、内陆禁渔期有关规定

1.全市内陆水域禁渔时间为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

2.适用范围:除以休闲为目的的垂钓行为之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全部适用。

三、管理措施

1.严格实施船籍港休渔。所有应休渔船须于5月1日12时前返回船籍或指定的渔港停靠休渔(特殊作业船按特殊作业时间规定)。异地休渔渔船须严格遵守船籍港、停靠港所在地的各项休渔管理规定。

2.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坚持“海查陆处”。

3.实行统一行政处罚标准,严格依法依规处罚,罚补挂钩。

海港伏休办公室电话:0315-29449182942778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休禁渔管理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