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06:34: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取得实效

武卫东主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持续提升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取得实效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30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取得实效。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必须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尽心尽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作用,加强景区、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落实不聚集、戴口罩、常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巡游出租车规范运营行为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尽心尽力做好封控管控隔离人员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要尽心尽力做好第一入口服务管理,落实“两扫一测一登记”等措施,切实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既防疫好、又保畅通。要尽心尽力做好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建立管理台账,精准抓好落实,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要尽心尽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落实网格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在“五一”期间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大整治、公共秩序大提升行动,加快清理高速、国省干道、城市道路两侧乱堆垃圾,加强对商户占道经营、汽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治理力度。要尽心尽力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信访稳定工作“四项机制”,认真排查、及时整治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领域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要尽心尽力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发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全社会共同抗疫的生动事迹,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持续提升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美誉度。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路南区汇报了疫情防控“人头对人头”工作体系和机制建设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