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06:34: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武卫东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田国良杨培苏来广普李丽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武卫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田国良、杨培苏、来广普、李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做好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各行各业的生动事例,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唐山取得的重要成绩,不断凝聚全市感恩奋进、忠诚担当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网信工作落实落细。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网民喜闻乐见的图文、音视频作品。坚持共建共享,加强网络内容管理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引导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自觉强化网络文明意识。坚持齐抓共管,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网络安全基层基础工作,注重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全力做好维护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做好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数字唐山建设步伐。要强化党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深入督导检查,全面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确保网信委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李丽传达了省委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网信办就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作了起草说明。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及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