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06:51: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隔离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 李颖丽

“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今年的4月28日,对于林林(化名)小朋友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她作为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治疗的第5天,也是她的4周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市工人医院传染病院区的医护人员给她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林林刚住院时,家长非常担心,因为孩子实在太小了。怎么安抚她的情绪,让她适应新环境,接受治疗?东院区医护人员想了很多办法。针对孩子年龄小、活泼好动的特点,医院除了准备好零食外,还特意准备了适龄的图书和玩具,让她能够在有限的空间里玩耍,以此来舒缓情绪、增强体质,尽快地康复。同时,为让孩子吃得更健康更有营养,在配备营养餐的同时,还准备了牛奶、小面包等食品。细致的呵护照看,让林林很快适应了环境,把医护人员当成了家人。

收到生日蛋糕和生日礼包,家属感动不已,小家伙也显得格外高兴,用稚嫩的声音说 “谢谢大白叔叔,谢谢大白阿姨”。她在歌声中翩翩起舞,许下了心愿,还高兴地给大家比划了一个“耶”手势,逗笑了在场的医护人员。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区全力迎战,医疗救治高效有序,医护协作有机配合,从细节入手关心关爱患者,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与这些小患者一样,一些成年患者到院时也普遍感到焦虑不安甚至有一些恐惧。为了安抚大家情绪,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利用晨起采核酸时间和他们谈心聊天,通过心理疏导,平复他们紧张的心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治疗下,这些患者心理稳定,身体正在逐渐好转。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