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20:2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玉田

玉田发布致全县出租车司机朋友们的一封信

玉田县交通运输局致全县出租车司机朋友们的一封信

出租车司机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出租客运渠道传播尤为重要。目前,全县出租车恢复营运后,为方便城乡居民出行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应看到,疫情尚未退去、防控仍有必要。作为社会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城乡群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中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我们出租车行业需要更加严格遵守国家、省市防控规定。在此,玉田县交通运输局诚挚提示各位出租车司机朋友们,请您认真遵守以下疫情防控要求:

一、乘客乘坐出租车要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到“扫码”实名乘车,主动在后排乘坐。出租司机应对未戴口罩的乘客口头提醒,对拒不配合戴口罩的乘客,应拒绝提供服务。出租司机原则不出县、出县必须履行报备手续。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接送乘客,提供运输服务。

二、出租司机保持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接种疫苗后方可上岗。营运过程期间应全程使用“三件套”,即:“N95口罩、手套、面屏”,着装干净整洁,每日发车前应进行体温测量,随车配备消毒设备,做到“一客一消毒一通风”。

三、车辆内外保持干净整洁,车辆设施、设备保持完好有效。车内安装疫情防护物理隔离设备(保持完好)后才能投入运营。每日发车前、收车后对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箱、空调出风口、车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后备箱按钮等位置消毒。

四、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车途中如自身和乘客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应取消或终止行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出租公司报告,按要求进行处置。

五、主动报告相关信息。如您发现由县外返回乘客未进行报备,请您主动告知其履行报备责任。如您接到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告知与病例轨迹有交集,请您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和住宿场所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如果您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六、对不执行上级防控要求的,我局将一次警告整改、二次停运教育、三次移交处理。并计入个人信誉质量考核记录、诚信记录,直至依法提请上级机关吊销、注销从业资格。

出租汽车司机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城乡群众的健康安全,请您谨记以上事项。感谢您在特殊时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玉田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