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07:1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区复工复产马蹄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刘倩 国海涛)“现在网上APP办理车辆电子通行证,跨省互认,真是方便高效!”日前,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陈春龙高兴地说。

4月23日,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正式启用,丰润区工信局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通知企业,并派专人负责网上审批,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了运输难题。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丰润区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也成立工作专班,适时启动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迅速开展方案拟定、企业摸底、防护物资储备等前期工作。

“复工之前,我们按照区里下发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提前做好了疫情应急预案,准备了充足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着戴着口罩、身着工装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的工人,公司副总经理唐守新十分欣慰。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丰润区落实属地和主管部门包联责任,实行分片分块包保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现场审查、督办整改、交通出行、物流运输、生活物资保障等“保姆式”暖心服务,指导和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疫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这区应急管理局还成立了工作专班,采取线上视频培训、专家远程“会诊”、现场指导等方式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排查整改隐患,助力复工复产稳妥有序开展。

日前,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现代化厂房里,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干劲十足,抢夺工期,正在加紧完成出口葡萄牙、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的生产订单……

“这次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很大,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和缓税政策,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河北炎合永磁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办税员王丽妙十分开心。

河北炎合永磁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主要经营永磁电机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和电气设备维修等业务。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业务量大幅减少,资金运转出现困难,企业面临经营困境。针对这一情况,丰润区税务局对企业进行划型核实,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线上为企业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相关税费政策,帮助该公司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83542.36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资金紧张问题,丰润区第一时间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信贷对接,指导和督促全区金融机构切实加大信贷投入力度,确保百分之百对接完复工复产所有企业,确保百分之百满足重点企业有效资金需求,确保百分之百符合政策条件,确保百分之百落地见效。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