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06:40: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大力发展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赵泽晖)我市积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热度不退、强度不减、标准不降,大力发展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加快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步伐。

夯实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基础。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开展,继续按届次办好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以及“唐山周末·快乐冰雪”、唐山市滑雪节、大众滑雪节等各级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持续加大浇建冰场、嬉雪场建设力度,用足用好室内公共滑冰馆,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冰雪运动需求。

加强冰雪运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冬季项目布局,重点发展基础较好的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滑雪、轮滑、陆地冰壶等项目,持续加大冰雪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选材力度,畅通冰雪人才发现培养输送渠道,扶持建立一批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青少年俱乐部,加快培养一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冰雪赛事管理和服务人员,厚植冰雪人才基础。

加快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力抓好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基础上,立足我市冰雪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积极引进冰雪产业项目,以冰雪文化旅游、冰雪装备制造、冰雪竞赛表演、冰雪教育培训为重点,全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冰雪产业链发展体系。合理规划冰雪产业空间布局,重点构建北部滑雪产业聚集区、中南部冰上产业聚集区,实施冰雪旅游精品项目培育工程,全域打造京东冰雪旅游休闲产业带。

弘扬优秀体育精神。积极号召唐山运动员学习实践苏翊鸣“刻苦训练、实现梦想、顽强拼搏、突破自我”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唐山体育健儿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唱响“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时代主旋律,以优秀体育精神引领社会发展正能量,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以来,我市全力推动冰雪运动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2021—2022雪季,全市组织开展各类冰雪赛事活动200余场次,44辆冰雪大篷车深入230个乡镇(街道)、688个社区、2558个重点村广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带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数突破370万人;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上,唐山运动员夺得7金、9银、7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全市实现室内公共滑冰馆、冰雪运动进校园、社区冰雪运动会“全覆盖”,营造了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浓厚氛围。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全市精心遴选770人投入张家口赛区的安保、医疗、防疫、志愿者、酒店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唐山服务保障团队以饱满的工作激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了唐山贡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