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23:1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安发布

5日零时起,迁安有序解封!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关于全市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关于科学精准分区分级分类稳步有序推进区域解封的安排部署,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分析研判并经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报请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批准,定于2022年5月5日零时起,有序解除迁安市的封控管理,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

1.对发生阳性感染者所在的村、小区及活动频繁的区域(场所),继续严格落实封控措施。

2.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措施,隔日有序组织做好封控区内全员抗原、核酸交替检测工作。

二、管控区

1.封控区外调整为管控区,管控区内要精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类群众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在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消毒通风和个人卫生防护基础上,有序开放,切实保障物资供给。

2.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每户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保供单位购买生活物资,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在满足以村为单位至少1次全员核酸检测阴性的条件后,有序组织开展农业生产。管控期间,非必要不离开村(小区),确需离开的,必须向所在村(居)委会主动报备。管控区实行第1、4、7天全员核酸检测。

3.辖区各类企业继续精准实施分区、分类封闭管理,做到“里不出、外不进”,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内部人员流动,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固定路线、人员单向流动”,安全作业施工。

三、严格市界路口管控

继续严格封控大交通,强化市界和高速路口、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卡口管控措施,禁止跨市界流动。实行非必要不离迁,确需离迁的,由所属镇街出具证明,卡口严格查验“两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民身份证),并严格遵守目的地防疫政策;对来(返)迁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查验“两证”,并进行一次抗原和核酸检测。

四、加强基层社区、村庄管理

严格落实属地和包联部门责任,一个居民小区或一个村只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小区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同时落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做到及时消杀、“日产日清”。

五、未经批准的行业继续暂停营业

管控措施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

特此通告。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5月4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