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06:28: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遵化市调研

武卫东在遵化市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杨培苏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5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赴遵化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杨培苏、孙辉福参加。

武卫东一行首先来到京秦高速清东陵口,检查市域“第一入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一定注意个人防护,搞好倒班调休,避免过度疲劳。在马兰峪镇惠营房村,武卫东走进村综合服务站和低保户家中,与村党支部负责人和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征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要重视解决好重症慢性病人员、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分片区打造旅游民宿,完善卫生间等服务设施,提供丰富的地域文化和生态休闲体验。在中国(遵化)古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武卫东听取了关于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发挥金融街控股公司的资源优势,统筹考虑项目规划建设与周边区域开发,谋划产业导入,瞄准体育竞赛等细分市场,打造高端旅游业态。在河北宝钢制罐北方有限公司,武卫东考察了该公司二期印铁项目运营情况,要求企业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全流程“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不出问题。武卫东还来到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技术特点,鼓励企业负责人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大做强,持续增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力。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扎实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挖掘现有资源,精心规划设计,创新商业模式,打造高端业态,加快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为全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市直有关部门、遵化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