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07:15: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在全市金融机构扎实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金融领域座谈会精神,唐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唐山银保监分局近日联合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出倡议,扎实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倡议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2010年、2016年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称赞唐山是“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要求唐山再创辉煌。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活,金融活;经济稳,金融稳。金融是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离不开各级各类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积极作为。全市各级各类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金融监管部门、上级金融机构、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市委开展的“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立足各自实际,扎实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在搭建新平台、发展新产业、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中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坚决扛起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主动向省分行、总行争取信贷指标、项目直贷、业务授权、创新试点等政策支持,让更多资本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企业,依托政府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通过加大银行信贷支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模式给予重点支持。

三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选定包联对象,明确目标任务,全员包联市场主体,综合运用信贷、债权、股权、基金、租赁等方式,丰富服务渠道,完善产品供给,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主动帮助市场主体解决资金问题,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

四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窗口、网点工作人员防疫“三件套”,做到防疫好、服务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扶行动,在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贡献力量,传递金融温度,共建大爱唐山。

倡议书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每两周召开一次政银企互动座谈会,助推金融机构在唐山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各金融机构要讲政治、顾大局,精心组织活动开展。对金融机构行动开展情况,市“一行两局”将进行每月通报,对发现的好典型、好做法、好模式将随时通报,鼓励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比学赶超。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为市场主体输血供氧、添薪助燃,以实际行动贡献金融力量、以优异成效展示金融担当。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