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07:0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封控23天,69顿“爱心餐”情暖耄耋老人

视频摄制:记者 魏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封控23天,69顿“爱心餐”情暖耄耋老人,这件暖心事儿就发生在我市路北区怡景文园小区。5月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所见所闻,温暖温馨。受助人陈大爷的小儿子陈连君回忆当时的情景,依旧感动不已:“封控期间,老父亲一人在家,物业工作人员无怨无悔的暖心之举,让我们感受到莫大的力量和关怀。”

时间回到3月18日,一场大雪让整个城市银装素裹。陈连君从父亲家返回高新区的家中换洗衣物,准备次日返回继续照料父亲。然而3月19日起,我市实施封控管理措施,陈大爷与陈连君及其他亲属被封控在不同的小区。87岁的陈大爷年事已高,平日里都是由家人轮流做饭、照料,小区封控后,如何解决老人的生活问题急煞了陈家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陈连君拨通了唐山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怡景文园管理处副经理郭强的电话。

了解情况后,郭强当即表示:“你放心,有物业在。今天起我们给大爷送饭,老人需要啥我们帮着买。”并安排楼栋管家郑好承担起为陈大爷送饭的任务。“每天11点半,微信都准时接到信息,让我告诉父亲去取饭。后来,他们担心我父亲外出不便,经常将饭菜送到家门口。郭经理他们还经常发信息问我:饭菜味道怎么样?老人是不是够吃?”陈连君感动地说。

3月19日至4月10日,共23天,69顿“爱心餐”为陈大爷的生活撑起了一片天。物业工作人员对老人的爱心关怀,陈家人看在眼里,感动在心。由于不能当面致谢,陈连君为工作人员发去了微信红包,想让他们买点水果,略表心意。工作人员回复说:“不用这样,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并婉拒了红包。陈连君说:“疫情无情,在当时的特殊情况下,物业的工作人员能替我们儿女们照顾老父亲,这举动看似平淡,却非常温暖,感谢政府的关怀和社区的暖心之举。”

于细微处显真情。采访中,记者所见所感,发现69顿“爱心餐”的故事发生在这里实属情理之中。

“郭儿,忙呐?”“张大爷,遛遛弯儿?”走在小区里,郭强与居民们相处如亲人一般。来到管理处大厅,一块大白板设置在进门醒目位置,上面整齐书写着热力查询、供电局热线、煤气工作人员、收废品、换纱窗等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联系方式,供居民应急查询。

在郭强办公室的记事板上,别着《怡景文园品质提升五项规划》《怡景文园项目经理日常巡查内容》《怡景文园项目关注户》等文件。郭强说:“怡景文园共有900多户,我们对所有住户进行走访梳理,掌握了包括陈大爷在内的4户或高龄或独居老人的情况,并制定了关怀规划,定期走访,关爱老人的日常生活。”

郭强笑着说:“封控期间,在物业用餐的不只陈大爷一人。药店保供人员和被封在小区的菜鸟驿站人员当时也面临吃饭难的问题,都跟我们一起吃,有啥吃啥。非常时期,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封控期间,物业圆满完成了保供物资联络、楼门消毒、组织全员核酸等各项任务。“下一步,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为居民们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郭强说。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