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11:13: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人社局打出“减扶助优”组合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姚丰 范圣英)路南区人社局全力稳就业、保民生,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073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2.59%;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01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2.54%。

稳岗减负,助企纾困解难。该局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一季度,通过稳岗返还市场主体比对筛选,初步确定符合稳岗返还条件参保单位2847家,涉及金额1018.14万元,惠及职工24023人。同时,落实好中央、省人社部门关于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并继续同步实施浮动费率政策。

创业扶持,注入发展动能。为促进以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该局持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累计开展培训42场次。为1家小微企业和5名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6.60万元。

搭建平台,助企招工用工。该局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开展“春风行动”、“百企千岗”直播带岗云招聘会等线上系列活动,累计为133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1368个,达成就业意向423人次。为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一季度新增就业见习单位3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8个。

优化服务,提升便利程度。该局实现社会保险14类128项业务“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一季度累计办理线上业务近4万件,打造惠企便民服务新模式。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