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18:15: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忠于职守履职责为民服务勤奉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田浩然) “五一”假期,唐山市公安局唐山国际旅游岛治安分局北港海防派出所民警坚守自己的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为群众保驾护航, 守护辖区平安和谐,有力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该所高度重视“五一”安保工作,节前召开了安保工作部署会,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具体情况,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科学设置执勤岗,做到责任到人,有力地确保了安保工作见实效。

二是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船舶清查,该所利用辖区可视化监控对辖区重要路口,码头及沿海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视,并派出机动巡逻组对巡视中发现的可疑车辆、船只进行检查。同时,结合禁渔期相关要求,该所与渔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执法,及时发现船只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渔船靠岸卸网。截至目前,该所检查船舶80余艘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0处。

三是强化服务群众举措。“五一” 劳动节到来,不少工作人员依然在岗辛勤忙碌,渔民依然在码头忙碌收网、防疫人员在卡口执行勤务、环卫工人还在整理路边花丛...该所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帮助忙碌在基层岗位的劳动者,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感受到属于劳动者的光荣。

四是打击涉海违法犯罪活动不放松。随着禁渔期的到来,北港海防派出所以上级要求为指导,加强阵地管控,结合沿海船舶清查,综合运用沿海可视化监控等多种手段在4月25日、5月1日先后查处两起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案,行政处罚两人,为禁渔期维护海上良好秩序开了好头。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