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18:16: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大清河海防派出所多样化开展禁渔宣传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田浩然)为了加强禁渔宣传工作,强化涉渔治安管理,严厉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旅游岛海域生态环境。近日,唐山市公安局唐山国际旅游岛治安分局大清河海防派出所利用休渔期渔船民回港整修渔船网具的时机在辖区开展了禁渔期非法捕捞法律宣传活动。

当天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非法捕捞水产品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解非法捕捞危害及触及的相关法律,警示群众在禁渔期间不要出船水上捕捞作业。同时,民警还前往码头、停泊点走访宣传,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休渔期间禁渔规定、海上疫情防输入和治安防范常识,切实营造休渔期平安休渔的舆论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标语100余张,悬挂横幅3个,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制意识,为禁渔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