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18:42: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唐山

唐山市城管局所属事业单位遴选工作人员

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事业单位

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为加强市城管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办法》,经市委编制、市人社部门同意,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公开遴选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组织形式

公开遴选工作在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监督指导下,由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三、遴选范围、岗位及人数

(一)遴选范围

唐山市所辖各县(市、区)及以下城管系统全额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含各开发区的事业单位人员)。

(二)遴选岗位及人数

唐山市市政工程环境卫生事务中心道路维护所工作人员1名、唐山市大钊公园工作人员1名。详见《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以下简称《岗位信息表》)。

四、遴选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身心健康。

2.报名时在唐山市所辖各县(市、区)及以下城管系统工作。

3.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年龄35周岁以下(1986年3月23日后出生)。

6.具有我市全额事业编制。

7.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此次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尚在新录用试用期的,新提拔人员任职试用期未满或任职未满一年的。

6.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7.在涉及国家秘密等特殊职位任职或者离开上述职位不满国家规定的脱密期限的。

8.正在接受审计的。

9.干部档案等有违反规定情形的。

10.按照有关规定,需要回避的。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一)夫妻关系;(二)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四)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五)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前款所称同一事业单位,是指依法登记的同一事业单位法人”,以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报名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11.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遴选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2年5月5日,在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官方网通知公告栏目(http://chengguanju.tangshan.gov.cn)发布公告。本次遴选过程的重要通知均在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官网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二)报名

按照“自愿报名、单位同意、人社部门审核”的原则,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前,考生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本公告和《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报名时间:2022年5月9日—10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5:00)。报考人员可登录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官网下载《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并在个人承诺栏上签名,经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按干部管理权限报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审核同意后,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报名。报名时需同时上交近期免冠彩色小2寸证件照3张,并提供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不需交纳报名费。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在报名时进行。资格审查材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表》、在职证明、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以及其他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资格审查合格的,发放面试通知单。

(四)面试

1.面试在唐山市区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报考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单、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及相应规定时间内的健康证明材料参加面试。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不予录用。面试结束后,在面试地点公布面试成绩。

(五)确定体检人选名单

根据遴选计划和考生面试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名单。比例内考生面试成绩如出现并列,按以下顺序确定体检人选:基层工作经历长者、学历学位高者,曾受党委、政府奖励且受奖级别较高者。都相同的一并进入体检、考察,根据体检、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

(六)体检和考察

体检在指定医疗单位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合格的,列为考察对象。遴选单位派出2名及以上正式工作人员组成的考察组,对考察人选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遴选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政治素质、工作实绩、作风和群众口碑。考察组将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对出现档案涂改、材料和信息涉嫌造假的,在未核准前一律暂缓考察并停止后续程序。

因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而空缺的名额,分职位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七)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遴选人员,在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因拟遴选人员放弃等原因出现缺额的,不再进行递补。公示期满,对无反映或有反映经调查核实不影响任用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影响任用的,取消遴选资格。

六、其他事项

报考资格条件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报考者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资格信息。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情节严重的要追究责任。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报名、面试、体检等遴选环节的,均按自动放弃处理。报考者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面试的,责任自负。

七、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本次遴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报名、面试、体检等工作。在遴选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营造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必要时,市城管执法局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官网发布相关信息,请广大报考者及时查看并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报考者在报名、面试、体检等环节,要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服从现场管理,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咨询电话:0315-2820993

(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