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16:38: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领导五一假期深入一线督导防控“三件套”落实情况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求医院相关科室工作期间必须严格规范落实佩戴N95口罩、面屏、防护手套“三件套”,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5月2日,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及相关科室主任对医院重点区域(门、急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采集点),各窗口区域(收费处、住院处、医学影像科、功能科等科室)督导医务人员“三件套”落实情况。

随后,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副院长刘永亮传达5月1日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邯郸、沧州有新发病例,省里非常重视,要求各市要重点关注人员的居家监测关、核酸检测关、个人防护关等。

参会人员对分管区域疫情防控和“三件套”落实情况做了相应汇报,并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会上,院党委书记于广秋表示,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员要压实责任,做好精细、精准管理,加大当前疫情防控力度,抓好上级防控要求工作的落实。并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实抓细医院感染防控的每一项工作,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安康。同时,向全院干部职工提出严肃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两扫一测”(扫河北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坚持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是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重点岗位“三件套”的佩戴,包括急诊、门诊、发热门诊、普通病房、导诊、收费、药房、保洁、保安等重点岗位,坚决落实“三件套”(口罩、手套、面罩),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三是职工保持“两点一线”。

唐山市人民医院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坚持到底抓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殷晨曦、杨鑫欣、姬玉、郝秀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