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06:28: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田国良讲话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主持 孙志英郭永博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5月7日,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武卫东要求,用思想和行动筑起反腐倡廉的钢铁长城,塑造有规矩的政治品格,践行有尺度的生活作风,锤炼有担当的实干精神,以正气新风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涛、郝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孙志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永博应邀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十型政府”标准,持续抓改革、转作风、肃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田国良强调,要严惩微腐败,查处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套长效机制,坚决纠正不正之风。要严明防控责任,防止指挥不力、层层加码、简单粗暴、推诿扯皮,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严格政策落地,深化简政放权、减税降费、诚信建设,坚决打造最优环境。要严管公共资金,严格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用好专项债,强化资金监管,坚决提高财政质效。要严把公共资源,健全交易制度,开展重点领域整治,坚决阳光规范运行。要严防国资流失,强化投资、资产处置监督检查,坚决推动保值增值。要严控重大风险,有力处置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严肃规范执法,执法办事要合规,政务公开要透明,法治环境要巩固,坚决做到依法行政。要严守纪律规矩,有操守,有担当,有作为,坚决做到勤廉有为。要严抓责任落实,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