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06:45: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市总工会最新倡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5月7日,市总工会向奋战在防控和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的倡议,要求广大职工牢固树立“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观念,本着为经济发展、为自己和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

做牢记初心使命的排头兵。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广大职工群众要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爱人顾己,自觉佩戴口罩、遵守相关规定、自觉配合检测、如实报告信息。工作中,强化安全意识,认真遵守安全规程,筑牢安全防线,将安全行动落实在每一道工序,渗透到每一个环节,齐心协力把风险降到最低。日常生活中,实行“点对点”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社区管理中,助力社区“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落实落地,积极发挥职工群众参与治理、示范带头作用。

做疫情知识的宣传员。广大职工群众要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坚持通过官方网站和权威部门获取疫情动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市广大职工要以身作则,引导家人亲友非必要不离唐,非必要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动员家人积极配合接种新冠疫苗、核酸检测和防疫管控政策。

做使命担当的奋斗者。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精诚团结、共克时艰,顶住世纪疫情的冲击,展现工人阶级风采,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在疫情防控中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形成合力,千方百计稳生产、保增长、促发展,争当经济发展的先锋,凝聚起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做“三个努力建成”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所有美好的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指引的“三个努力建成”的光明大路,砥砺前行,镌刻下属于自己的一份功勋。继承和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当好“三个努力建成”主力军,推动英雄城市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