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07:22: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西:核酸检测点对点 上门服务暖人心

图为医护人员在京秦高速A10标工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孙田野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顾大鹏 刘少青 孙田野)“政府为我们开‘专场’,核酸检测服务到工地上,测完我们就直接去干活,真是太方便、太暖心了!”“平时在工地上大家同吃同住,及时做完核酸检测,我们在工地干得安心,家人也放心。”在位于迁西县新集镇京秦高速A10标工地现场临时核酸检测点,前来采样的建筑工人纷纷开心地表示。

近日,迁西县新集镇获悉工人就地检测的实际需求后,结合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灵活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安排镇卫生院采样医生进工地开展检测。由于准备充分,各项流程、注意事项都提前安排妥当,大家到了检测点,建筑工人们在项目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织引导下,自觉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间隔1米安全距离,有序高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工时要求又很紧,真的十分感谢新集镇把这么贴心的服务送进工地,这样我们就能做到防疫与建设两不误。”中建路桥四公司京秦高速A10标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孙奇峰激动地说。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来,迁西县认真落实市县防疫要求,针对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等特点,强化薄弱点、紧盯风险点,努力做到阵地前移、服务前置、力量前倾。对标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核酸检测进工地、进农户”等有效措施,减少人员与社会面交叉接触,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