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09:16: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远东漫画》微信公众号

母亲节只有一天,而母爱却岁岁年年丨母亲,谢谢您!

1

2

3

4

5

6

7

8

9

昨天路过花店,循着花香看去,满店挨挨挤挤的康乃馨——母亲节到了。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设立母亲节,就是为了鼓励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对于我们这个血脉中流淌着“忠孝礼仪”传统文化的民族来讲,在节日里送上对母亲的祝福,表达对母亲的谢意,是人伦孝道的体现。

在这世上,没有任何一种称呼比“母亲”更美好、更温暖、更有安全感。母亲带给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给我们温暖的家,也教会我们如何去爱。我们习惯了进家门先喊妈,习惯了问爸爸“我妈呢”,习惯了有事“找妈去”。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就有家。

很久前曾看过一则故事:小兔子在临睡前对兔妈妈说:“我对你的爱很多很多、很远很远,远到月亮上”。兔妈妈一脸甜蜜地看着梦中的小兔子,喃喃自语道:“宝贝,我对你的爱远到月亮上,然后再折回来……”世间有一种爱不求回报,这就是母爱。世间有一种牵挂无怨无悔,这就是母亲。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母爱无痕!母亲节只有五月的一天,而母亲的爱却岁岁年年!

母亲节到了,谨以这期画祝福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

于我而言,这是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这期画,我含着深情、蘸着泪水绘制而成,我也想把这期画送给远在天上的母亲,向她老人家说一句:母亲,谢谢您!

作者简介:

韦远东,男,河北唐山人。

创办的微信公众号《远东漫画》,主要围绕生活、励志和情感三大主题创作,秉持轻松幽默、风趣诙谐、雅俗共赏、寓教于乐的艺术追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时代正能量。

代表作《我们一起向未来》(冬奥系列漫画)、《雷锋—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系列漫画)、《致敬,逆行者!》(抗疫系列漫画)、《白天最短,思念最长》、《减肥是个高大上的事》等。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