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21:36: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发布、丰润12345

事关核酸检测!唐山两地发布最新通告

迁西县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9日(星期一)7时进行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以筛查因“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潜在风险人员。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请大家积极配合,携带好个人身份证或提前生成电子健康码,听从所在乡镇(街道)和村居企的安排,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严格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人群由工作人员按相关要求上门采样,决不可自行出户排队采样。

2.采样过程中要全程戴口罩,排队时必须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3.请各机关单位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按时抵达工作点位开展工作。

4.没有志愿者参与,工作难以完成。请广大志愿者一如既往积极到相关岗位工作。

5.采样期间,各村居企严格执行临时性封控,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个人采样完成后,即发放《核酸检测采样证》,村居企各卡口严格管控,凭证放行。同时采样证将作为进出我县交通卡口的重要依据,务必保存好。

6.48小时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不能参加本轮核酸检测,请提前和村居企报备。如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聚集,重防护,众志成城,共同筑牢迁西新冠疫情防控防线。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8日

丰润区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分区域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面对新冠疫情发展的新特点,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疫情防控会议关于核酸检测“宜检尽检”的新精神,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分区域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现定于5月8日-5月11日在全区范围内先行开展两轮预防性核酸筛查。

一、人员范围

丰润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及人员安排:

第一轮:

5月8日17:00-20:00,太办、燕办、浭办及丰润镇辖区居民;5月9日6:00-9:00,其余19个乡镇辖区居民。

第二轮:

5月10日17:00-20:00,太办、燕办、浭办及丰润镇辖区居民;5月11日6:00-9:00,其余19个乡镇辖区居民。

2、地点:

由所在乡镇、街道和单位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1、核酸筛查期间,社区(村)加强必要的管控措施。居民每做完一次核酸采样,各采样点安排人员为其发放一张区防疫办统一印制的当日核酸检测贴纸。全区所有居民凭贴纸出入社区(村)卡口、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卡口(含机关企事业单位出入口)及各类市场主体要加强管控,严禁未持有有效贴纸人员出入。

2、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码,按照社区(村)统一安排,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3、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成后,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要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接种疫苗48小时后及时补采。

5、分区域预防性核酸筛查期间,倡导非必要不聚餐,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居住地和外出地“两点一线”模式。

6、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