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21:1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夫妻齐上阵,逆行勇向前

在迁安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前线,每天都奔忙着许许多多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艰辛和汗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其中,“夫妻档”刘建群、管艳芹,他们并肩作战,用默默付出演绎着别样的“浪漫”,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3月23日下午,迁安市人民医院接到市卫健局紧急指令,抽调精锐力量支援唐山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关键时刻勇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严重疫情,刘建群挺身而出支援抗疫,到达驻地后,他一刻没有休息,立即参加培训考核,顺利通过考核后立刻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参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查体、写病历、下医嘱、做流调、采核酸、做心电图,与其他医师联合对确诊患者进行科学规范的救治。

刘建群的妻子管艳芹是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副主任医师,一个月以来,她日夜奋战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谈起夫妻并肩作战,她的心情难以平静,她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我们俩都在一线,照顾不了家里老人孩子。不过,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我们作为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疫情当前,刘建群和管艳芹共同演绎了“防控第一线,上阵夫妻档”的最美画面。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