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06:4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数字版评剧影片《花园》即将与观众见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 梁赞英)日前,经过40天的不懈努力,由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出品,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罗慧琴,国家一级演员江者,评剧非遗传承人、罗慧琴亲传弟子杨南担纲主演的新媒体特效技术数字版评剧影片《花园》拍摄完毕,将在网络视频播放终端、相关评剧网站等媒体平台与观众见面。

图为拍摄现场与数字影像合成后的影片对比图。记者 刘大民 摄

该片是在充分调研评剧市场的基础上,依托传统名剧《花为媒》的核心片段《花园》一折,运用数字影像合成技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既保留了“传统”的经典,又弥补了原有剧目作为舞台艺术的缺憾,在满足老观众欣赏品味的同时,更以唯美的意境吸引年轻观众群体,增强了传统艺术的时代性,扩大了评剧观众群体。

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评剧传承基地,唐山师范学院评剧文化研究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传承“非遗”项目,推广普及评剧艺术,创排的评腔单元剧《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入选“河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成为唐山党史教育的重点剧目。中心多次走入央视等媒体参与录制,培养出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全国金奖10人、河北金奖50余人。

据悉,数字版评剧《花园》还将参加第七届全国微电影大赛。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