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18:4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张新:逆行者的坚守

5月9日,刚刚出仓结束一个班次核酸检测的张新,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他强忍悲痛,轻声说了一句“大家放心,我能行,明天继续参加战斗”。

张新是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医院检验科特检室的一名老员工,在工作岗位上,他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3月19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接到唐山市卫健委的通知,需要从医院紧急抽调18名检验人员,火速前往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进行全员核酸筛查的任务。从接到命令到集合仅仅用了2个小时,张新作为其中的一名成员,火速到达基地。进仓后面对堆积如山的标本,他从容淡定,手里的活儿一刻不停歇,常常自己就能加20板(总数57板左右),一做就是7个小时,从来没有喊过苦喊过累,也从来没有抱怨过,工作的敬业精神令大家敬佩!

4月18日和5月6日,唐山市卫健委通知,需要医院9名检验人员,火速前往唐山市核酸检测基地进行全员核酸筛查的任务,张新又一次来到基地冲到最前面,依然继续着上次工作的精彩!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5月9日,张新的父亲因病去世,而他此时刚出仓结束一个班次的核酸检测。他强忍丧亲之痛,只说了一句“大家放心,我能行,明天继续参加战斗”。这句话声音不大,却让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纷纷落泪。

其实,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默默守护。在这个特殊时刻,还有很多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有人不能陪伴怀孕的妻子,有人不能看护患病的孩子,也有人和张新一样,甚至来不及见上亲人最后一面,但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这些敢于逆行而上的英雄们,毅然告别家人,奔赴疫情最前沿。无论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在生活中承担着怎样的角色,但此刻都已放下心中的“小家”,以不惧艰险的勇气和使命担当,为身后的群众筑起一道道抗疫的钢铁城墙。(韩雪)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