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21:23: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局校合作 助推气象科普进课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徐跃英 王明生)5月11日,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主办,唐山市气象局和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中学联合承办,共同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主要为线上网络直播课堂。同学们观看了气象科普皮影剧《咱村有个七爷爷》和《平平安安变身记》。这是河北省气象部门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与中国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相融合,运用皮影戏这一颇具唐山地域特色的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形式录制的宣传视频,内容通俗易懂,趣味性强,让同学们直观形象地了解到气象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还观看了气象科普纪录片《7·19风雨实录》切实感受气象灾害发生的特点及遇到突发气象灾害时的防护要领。

此外,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还为韩城镇中学捐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书籍,用以建设校园气象图书角。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