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06:10: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我市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行视频座谈 武卫东主持

我市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行视频座谈

武卫东主持 许强田国良乔朝英等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5月12日上午,我市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行线上视频座谈。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市领导田国良、乔朝英、张涛参加。

武卫东在座谈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长期以来给予唐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2010年和2016年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为唐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聚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支撑,朝着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迈进。真诚希望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在高科技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资本运营等方面加强对唐山的指导和帮助,与唐山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为唐山加快建成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基地提供有力支持。唐山将拿出最大诚意、最好资源,为双方合作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共同搭建新平台、发展新产业、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

许强表示,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产业基础雄厚,港口、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明显,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优质要素向唐山集聚,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国良就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和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活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