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06:29: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致敬平凡英雄

□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也正像唐山劳动日报今日这篇报道中的护士们一样,这一天,全市许许多多护理工作者在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节日,以奉献和责任“护佑人民健康”。我们向全市广大护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护士的工作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张笑脸、一颗真心,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散发微光,托举起无数个患者、无数个家庭幸福安康的希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一次次见证了护士工作的艰辛与伟大。在武汉、石家庄等地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市护理工作者逆行出征,千里驰援,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唐山“大爱之城”的美誉播洒在荆楚大地、太行山下。尤其这个春天,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护士以“疫”为令,挺身而出,勇敢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融入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全市抗疫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一个个“大白”奋不顾身的身影,成为英雄城市、文明城市风采的最好写照,他们是这个春天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城市英雄,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其实,从来没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平凡人挺身而出。“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护士把青春芳华绽放的岁月都献给了护理事业,彰显的是医者仁心,传递的是无疆大爱,传承的是家国情怀。微炬成光,万夫一力。搭建新平台,发展新产业,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在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征程中,我们需要千千万万的平凡英雄,奉献在岗位,建功新时代。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最可爱的人,理当收获更多鲜花和掌声;最有爱的人,理应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要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为他们创造更优越的工作环境、更体面的职业待遇、更荣耀的职业尊严感,构建更严密的职业安全“防护网”,使他们的身心健康得到切实保护。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护理工作、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给白衣天使们更多的理解和尊重,让他们能够安心、放心地奋战在护理一线,为更多患者照亮康复之路、生命之路。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