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15:16: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警徽闪耀 群众点赞!开平公安为民服务二三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鑫月 纪伟)“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利益。”这是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积极探索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这局牢固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群众转”的工作理念,将“人民满意”这把标尺当作衡量为民服务的准则,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深刻践行“枫桥经验”,做群众的“贴心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开平民警的暖心帮助。这局传承和发扬“枫桥”精神,持续深化“一室两队”警务模式改革,不断探索和完善警务运转机制,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

5月4日中午12时许,这局开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在开平公园走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走失孩子的体貌特征及走失地点后,立即将情况通报勤务指挥室,随后抽调社区警务队、案件侦办中队当日作战班的民警,以孩子走失的地点为中心进行查找。同时,勤务指挥室民警协调巡查。最终,民警在开平公园西北角附近发现该女孩,并细心叮嘱孩子母亲,公园人流量大,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走失。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百姓的“守护者”

将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不仅要在群众工作中化作“及时雨”,更要做在群众遇到危难时的“守护者”。近日,这局收到辖区群众相继送来的三面锦旗,对疫情期间送医购药、纾危解困的公安干警们表示衷心感谢。

5月4日下午,这局郑庄子派出所因疫情封控期间帮助群众送医,收获辖区群众马某某送来的印有“人民警察爱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3月26日中午,这所接到马某某的求助电话,称其三岁的孩子因误食东西,急需送医治疗,因疫情封控不能外出,遂请民警帮忙。值班民警了解情况以后,紧急调配车辆前往马某某家中,护送其孩子前往市内医院救治。到达医院后,马某某激动地对民警说“太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忙了,这等于是救了我孩子的命啊!”

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做居民的“勤务兵”

有警处警,没警巡逻。这局注重严密街面、村庄的巡逻防控,组建15个巡控组,实行24小时交叉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坚持有警必接、有难必帮、出警反应迅速,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近日,这局民警辗转三地,将走失群众安全护送回家。

5月8日上午,这局巡逻民警在开平区新苑路附近,发现有一名妇女坐在路边,疑似走失。民警遂上前询问,发现该妇女言语表达不清,精神恍惚。民警经细致沟通后,得知该妇女为路南区某小区人,遂迅速开车将该妇女护送回家。但到达小区后,该妇女发现没带钥匙,随后,民警经与小区物业联系,得知该妇女精神上有障碍,经常在楼道里睡觉。为防止意外发生,确保该妇女的安全,民警经进一步工作,获悉该妇女的母亲住在古冶区。于是民警再次出发赶往古冶,将其安全护送至母亲家中。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加深警民之间的感情。开平分局凭借忠诚、执着之心,为老百姓解忧、纾困、保民生,脚踏实地办实事、做好事,使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工作创新发展中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