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19:33: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启动“路政宣传月”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苑新颖)今年五月份是全国第八个“路政宣传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公路路政法治化建设,促进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近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正式启动“路政宣传月”活动。

全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的前提下,以“保防疫、保畅通、保运输、保稳定”为核心,精心组织,压茬推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和现场走访等方式,宣传上级重要指示批示、法律法规规章、保通保畅政策、便民服务举措、安全生产要求和问计问策问需等,营造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执法服务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以查促改,全力保通保畅。借助12328热线、“前路无限”小程序等渠道,收集治超、执法、服务等方面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让合法运输“前路无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高速公路关闭关停收费站和服务区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监督,深入乡镇、村居、集镇路段开展畅通农村公路“微循环”巡查,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用心用情,提升服务品质。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送水、送餐等暖心服务。积极推动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加强与公路沿线厂矿企业、在建工地、货运场站等沟通,通过政策宣贯、业务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困难和群众需求,优化调整服务措施,促进路政管理服务转型。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