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20:51: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发布

5月14日古冶区开展全员预防性核酸检测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核酸筛查的通告

全区广大居民: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常态化预防性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从即日起,每周开展常态化预防性核酸筛查。本次核酸筛查定于5月14日(星期六)上午6点—12点。

二、检测人员范围

古冶区域内所有居民(含常住、流动和外来人员)。

三、采样地点

由所在乡镇街道和单位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核酸采样期间,要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二米以上间隔距离。禁止随意吐痰、随意走动,不得聚集聊天,避免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尽快离开采样点。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要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4、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群体,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5、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人员,请不要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由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向村或居民小区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区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常态化预防性核酸筛查,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