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06:4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开展市区河湖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田士磊)为进一步改善市区河道水环境,市区河道监管中心近日开展了河湖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治理后呈现出“绿水悠悠、杨柳依依、鱼翔浅底”的祥和美景。

行动中,市区河道监管中心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控制性工程与维养相配套、岸上与岸下相配合,全面排查整治影响河湖水环境的问题。采取“点对点”疫情防控措施,利用移动排水防涝车、4台抽水泵及人工打捞等方式,对陡河、青龙河污泥进行应急打捞,有效改善了市区河湖水生态环境。

随着气温转暖,市区河道水草长势迅猛。市区河道监管中心对陡河、南湖引水渠、青龙河、龙王庙河、李各庄河、西北水系等河道以及陡河后屯桥至建华桥沿岸绿道、景观路、月亮湾公园、河北桥至建华桥段9个景观区全面清理,每日出动保洁人员百余人次,派出大型割草船2艘、水草打捞船3艘,保洁自制筏子6台、清运车4辆,累计清理外运水面垃圾325吨、水草170余吨、芦苇2650吨,切实做到了河面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废弃物,确保了市区河道生态水环境。同时,为巩固河湖“五乱”清理成效,充分发挥“智慧水务平台”技防作用,做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而提升了市区水生态环境。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