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06:44: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夯实“人头对人头”机制!唐山文旅行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李奕兵)近日,市文旅局按照“人头对人头”机制要求,赴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群艺馆等地,督导检查出入口分设、单向U型路线等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做好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该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双线联动,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

市文旅局认真落实场所防控、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干部下沉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局领导班子分包制、部门岗位责任制,承担好行业管理责任、压实业内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个人防控责任。逐一对“五类”文旅场所按照防控指南进行评估,认真落实“五有”要求,评估不合格单位不予开放。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全部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制度及“两扫一测一登记”措施,把好入口、管好“流量”、抓好出口。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这局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细化文化旅游场所防控措施。按照“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全系统各单位成立网格队伍,与所在街道、社区建立联络联动机制,机关及下属单位285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充实社区网格队伍,落实社区网格责任。文旅行业一线服务人员全部规范佩戴N95口罩、橡胶手套、面屏“三件套”,其他岗位人员严格落实在岗戴口罩、通勤“两点一线”、外出报备等防控措施。

这局积极推动文旅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一季度,全市78个重点文旅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93亿元。聚焦帮扶指导,加强政策搜集推送,在市文旅局官方网站设立专栏上传收集政策,及时推送复工复产政策信息。用足用好支持旅行社发展政策,向旅行社暂退质保金3163.7万元。加强项目招商,筛选12个重点项目上报省文旅厅,借助平台开辟商机,同时开展纾困政策、招商引资、专项债专题培训、银企对接及线上线下推介活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