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10:52: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14日12时,遵化市开展全员预防性核酸检测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

关于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遵化市域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

二、检测时间

5月14日(星期六)中午12:00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

三、具体要求

(一)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各乡镇(街道)要定时定点组织好本辖区所有居民,不在村(社区)内的沿街门店、商铺、宾馆、市场、楼宇等人员,也要组织到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人员由村(社区)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

(三)采样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重防护。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人员,请不要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由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向村(社区)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5月14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