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17:05: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举办“奔跑吧·少年”亲子嘉年华线上主题健身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日前,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5月5日至20日开展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2年“奔跑吧·少年”亲子嘉年华线上主题健身活动已经吸引全市众多家庭踊跃参与,视频征集至本月16日24时截止,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上传参赛视频,并为参赛家庭和选手积极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5月20日。

本次活动围绕“大手牵小手,健身抗疫情”为主题,为孩子和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合作氛围,培养出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通过活动让家长体验亲子运动的快乐,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个性,增进亲子之情。通过活动来培养孩子自信、大胆、勇于竞争的品质。通过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好地促进双向沟通。

本次活动设幼儿家庭组(3岁—5岁)、儿童家庭组(6岁—9岁)和少儿家庭组(9岁—13岁)三个组别,参赛家庭根据孩子年龄划分组别。(一)幼儿家庭组: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可参赛项目:亲子体操;陆地冰雪。(二)儿童家庭组:2013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可参赛项目:所有项目均可参加。(三)少儿家庭组:2009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可参赛项目:所有项目均可参加。

参赛项目有:

篮球项目(项目一:运球互传,竞赛要求:身体成半蹲俯身姿态,原地快速三次运球,运球后击地传球传于对方,对方接到球后同样运球三次,之后击地传球传回第一个人,五次循环结束后用时最短者获胜。两人间隔三米。项目二:背靠背绕球,竞赛要求:绕球过程孩子与家长背对站立,比赛开始后双方成半蹲姿态准备绕球接力,首先由持球者将球放于地面,用双手指尖做绕球圆周运动将球滚给对方,对方接到球后同样用双手指尖对球做绕球圆周运动并将球滚给对方,经过五次接力后比赛结束。在比赛过程中绕球时篮球不得离地,用时最短且绕球动作标准者获得胜利。)

足球项目(项目一:踩球互传,竞赛要求:1号人员原地快速踩球五次,之后用脚传球传于对方,2号人员同样原地快速踩球五次,之后用脚传球传于对方1号人员,三次循环结束后用时最短者获胜。两人间隔三米。项目二:足球射门,竞赛要求:孩子与家长距离间隔五米,家长双腿打开,身体保持直立姿态站好,孩子进行足球点射,以家长胯下为球门进行射门,射门后家长快速将球传给孩子进行第二次射门,需连续射门进球三次,进球率高且用时最短者获胜。两人间隔五米。)

排球项目(项目一:垫球接力,竞赛要求:孩子与家长间隔三米站立,由家长先发球,孩子此时垫球姿态准备好!当家长发球后孩子以垫球手势将球垫回,家长接回垫球后,准备下一次发球,接力垫球五次后比赛结束。在垫球接力过程中球不可落地,且用时最短者获胜。两人间隔三米。项目二: 传球接力,竞赛要求:孩子与家长间隔三米距离站立,由家长先发球孩子此时传球姿态准备好。五指张开,手指微曲用力,双手呈八字形手掌呈半勺形,触球时手高于头顶。当家长发球后孩子以传球手势将球传回,家长接回传球后,准备下一次发球,接力传球五次后比赛结束。传球高且用时最短者获胜。两人间隔三米。)

亲子体操(项目一:人体不倒翁,竞赛要求:孩子站在两位家长中间,家长分别在孩子正前、后方一米距离呈弓步姿态站立。幼儿组家长呈跪蹲姿态。孩子双手交叉抱胸,身体绷紧保持直立状态进行前后倒,在孩子前倒或后倒时,家长需及时伸出双手迎接孩子,双手经由直臂状态接到孩子肩膀位置后缓冲成屈臂姿态后推回,前后倒为一循环,三循环后结束比赛。比赛时动作最标准且用时最短者获胜。家长与孩子隔间各一米。项目二:车轮滚滚,竞赛要求:孩子成坐姿准备,向后倒时双手抱紧小腿呈团身姿态,翻到一半时且髋部与背部垂直地面时往回向前翻滚成蹲姿,家长站或蹲在孩子正前方,当孩子翻回成蹲姿时双手助力其后向进行下一次抱腿团身滚动,连续滚动五次后比赛结束,动作最标准且用时最短者获胜。)

陆地冰雪(项目一:陆地平衡,竞赛要求:准备两个灌满水的水瓶,当作平衡器,横向摆放与肩等宽。孩子在家长的辅助保护下双脚踩在水瓶之上,呈滑雪姿态即上体呈俯身姿态前倾,双腿自然弯曲、大腿蹲平呈深蹲姿态,且膝盖不能超过脚尖,在此基础上保持平衡。坚持时间最长且动作规范者获胜。项目二:陆地花滑,竞赛要求:竞赛要求:准备自制平衡器。单个空水瓶灌满水平行摆放于地面。孩子单腿站立于平衡器之上,呈吸腿站立姿态,手臂前平举,支撑腿膝盖伸直,另一侧腿吸腿控超过90度。家长位于孩子正前方给予辅助保护。动作规范且坚持时间最长者将获得胜利。)

此次活动第一阶段为报名阶段,报名时间:5月5日至5月12日,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报名信息填写成功后,上传视频;视频需要先上传“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复制视频代码后,上传到报名系统。禁止上传任何非法、侵权内容。第二阶段:投票阶段,投票时间:5月5日至5月20日(5月20日23:59结束投票)。

参赛须知:

参赛人员报名成功后观看活动演示视频,了解各项目标准要求,按照要求完成比赛项目,并拍摄个人参赛视频,拍摄要求如下:1.视频拍摄人物居中。2.视频必须真实、完整,不得拼凑、剪辑,否则将视为无效提交。3.拍摄过程中,家长根据项目规则,计时计数。4.视频时长不要过长,尽量控制在1分钟之内。

奖项设置及评选方法:一、运动小达人奖:组委会评审团将根据技术动作完成标准程度、孩子和家长默契度、拍摄视觉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在各组别遴选出30个优秀视频,前10组参赛家庭可获得精美瑜伽垫一个,颁发“运动小达人”电子证书;第11-20组参赛家庭可获得精美水杯一个,颁发“运动小达人”电子证书;第21-30组参赛家庭可获得跳绳一根,颁发“运动小达人”电子证书。二、最佳人气奖:各组别网络投票排行前30组参赛家庭,前10组可获得精美瑜伽垫一个,获得最佳人气奖并颁发“最佳人气奖”电子证书;第11-20组参赛家庭可获得精美水杯一个,颁发“最佳人气奖”电子证书;第21-30组参赛家庭可获得跳绳一根,颁发“最佳人气奖”电子证书。

运动小贴士:

(一)在家运动前,请家长检查周围物品,确保场地安全。(二)进行室内运动时要注意开窗通风,运动后及时洗手、擦汗并适量喝水。(三)夜间运动会促进血液循环,孩子不容易入睡建议在早上或午睡后运动。(四)为避免产生“扰民噪音”,在家运动时尽量穿软底鞋,不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五)疫情期间,在户外运动时选择人员稀少的地方并做好疫情防护。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河北朝沐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详情请登录本次活动二维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