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22:01: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州发布

滦州市15日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尽快筛查出天地福农水果批发市场的风险人员,按照唐山市统一安排部署,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核酸检测由原来每周轮检暂改为全域集中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滦州市域内全体居民(含常住、流动和外来人员)。

二、检测时间及安排

5月15日(星期日)上午,由各镇(街)统一安排,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在核酸采样期间保持相对静止,按照属地镇(街)村(居)安排,携带好个人身份证或提前生成电子健康码,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当日采样完毕后,人员恢复有序流动。

(二)正在接受居家管控人员请勿外出,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三)为避免核酸采集过程中的感染风险,居民在采样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2米线要求;采样结束后迅速戴好口罩按规定路线离场。

(四)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向所在村(居)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人民医院或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以及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4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