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06:15: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田国良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5月14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苏铁成、张涛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用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扎实的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扎实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严格规范采、送、检操作流程,确保核酸检测速度快、质量高。要做好快递物流行业防疫工作,进一步提级管控措施,强化从业人员“三件套”等防控措施落实。要全面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引导家庭成员、同事之间互相提醒监督,在各类公共场所不聚集、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督导商场市场限流、错峰、延时,维护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秩序,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全面落实来返唐人员从“第一入口”至目的地全程“点对点”闭环管理,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扣牢疫情防控“安全环”。要按照“快、准、全、严、实、好”的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封控管控、排查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全面优化对入院隔离、封控管控人员的关爱服务,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细致入微做好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应急保障等工作,确保“一人一案”,避免发生极端事件。要全面加强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爱服务,健全工作台账、安排专班负责,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供应和市场监管,稳定供应食品、防疫物品和生活必需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免费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必要防疫物资。要全面加强保畅通、保物流和帮扶市场主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体系、严格奖惩、精益求精、狠抓落实,确保人畅其流、车畅其流、货畅其流,做到防疫好、流通好、经营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众志成城,用心用情用力共同铸就大爱唐山、英雄城市的响亮品牌,共同书写英雄城市疫情防控好、经济发展好、人民生活好的英雄誓言。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路南区、乐亭县汇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