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06:47: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

主动报备!唐山国际旅游岛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国际旅游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来(返)岛人员主动报备的通告

广大居民和来返岛人员:

风险人员主动报备和主动检测是早发现的关键之一,是避免更大面积传染和社会封控的关键措施。为促使大家主动报备、主动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岛,计划来(返)岛的朋友们非必要不来岛。尤其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和14天内有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人员,请暂时不要来岛。

二、请确需来(返)岛人员提前48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的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宾馆酒店等报告来源地、到达时间、来返岛交通方式、来返岛事由、目的地详细地址等事项,同时登录填报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及“唐山网证”微信小程序,并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岛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即“落地”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48小时内再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前非必要不出户。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在7日内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含出租车、网约车),自觉保持社交距离。

三、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不主动报备的需集中隔离人员,隔离费用自理,由其引发的其他关联人员集中隔离费用亦由其承担。严禁擅自收留外来人员,对于违规擅自收留外来人员且不上报造成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四、凡是有咽痛、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等症状之一的人员,要首先意识到自己是否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自有症状起应采取以下防护措施:1.主动向所属工作单位、村进行报备;2.严格居家不外出,并提醒家人做好健康防护;3.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性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4.出现相关症状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县附近发热门诊就诊。

唐山国际旅游岛防控办

2022年5月14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