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07:15: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开滦总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8家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唐山市工人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根据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要求,我院从即日起,规定凡进入唐山市工人医院院区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急诊、发热门诊患者除外(急诊、发热患者提供专门就诊通道,并闭环管理)

除急危重症患者外,非重点管控、非红黄码患者拟住院及陪护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入院。

为保障就诊安全,请您来院就诊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严格接受预检分诊,测量体温、主动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您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主动配合,否则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您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或为重点管控(集中隔离点、封控楼口/楼宇)、红黄码患者请您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就诊,所有需来院人员请提前了解核酸结果出具时间,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来院时请您积极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结果查验。

同时我院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住院病区严格落实24小时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住院患者和陪护每日完成核酸检测。

为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唐山市工人医院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现已全面恢复门急诊、住院正常医疗服务,周六日、节假日正常接诊。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进行动态调整。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唐山市工人医院

2022年5月14日


唐山市第二医院

患者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为全力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人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精神,现就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1、目前我院正常接诊病人,各病区继续实施全天封闭式管理,各病区一律谢绝探视。

2、(急危重症患者除外)所有发热患者(体温≥37.3℃)、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点人员,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和弹窗的人员、行程码带星号人员,有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十大症状人员,请自行去黄码医院或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已到我院就诊,经预检分诊筛查登记后,我院将使用医院专用救护车转运到就近黄码医院或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先行就诊(急危重症患者除外)。

3、所有进院人员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报告和电子报告均可)(急危重症患者除外)。在预检分诊处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后,方可进入医院诊疗区域。同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医院人员维持诊疗秩序。

4、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的老年人,须出示身份证或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并经预检分诊医务人员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填写登记表后,才能进行后续环节。

5、我院门诊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挂号。来院就诊患者可通过微信服务号“唐山市第二医院服务号”进行实名制预约挂号。为避免窗口人员排队聚集,建议患者选择预约挂号就诊。在挂号、缴费、使用自助机、取药等容易人员聚集处,注意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候诊时隔座就坐,注意保持间距。诊室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就诊时患者独自进入诊室,陪同人员非医生要求无需进入诊室,就诊结束后无需住院者,请尽快离院。

6、门急诊患者及家属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病区就诊,已出院患者的复查需按照约定复诊时间在门诊进行。

以上所述事项意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确保您及家属安全, 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与理解!祝您早日康复!

唐山市第二医院

2022年5月14日


唐山市协和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根据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要求,对进入唐山市协和医院院区人员要求如下:

1、即日起,凡进入我院院区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急诊、发热门诊患者除外(急诊患者进入急诊绿色通道、发热患者至发热门诊就诊,并闭环管理)。

2、除急危重症患者外,非重点管控、非红黄码患者拟住院及陪护人员均须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入院。

3、为保障就诊安全,请您来院就诊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主动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认真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筛查、测量体温。请您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主动配合,否则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如您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或为重点管控(集中隔离点、封控楼口/楼宇)、红黄码患者请您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5、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就诊,所有来院人员请提前做好核酸检测,请您积极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结果查验。

6、我院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住院病区严格落实24小时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住院患者和陪护按要求定期完成核酸检测。

为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我院现已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节假日及周六日门急诊、病区均可开展所有诊疗活动,在精准抗疫同时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精心救治,唐山市协和医院全体职工同心协力,以协和效率、协和品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唐山市协和医院

2022年5月14日


唐山市中医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根据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要求,我院从即日起,规定凡进入唐山市中医医院院区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急诊、发热门诊患者除外。

除急危重症患者外,非重点管控、非红黄码患者拟住院及陪护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入院。

为保障就诊安全,请您来院就诊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严格接受预检分诊,测量体温、主动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您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主动配合,否则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您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为重点管控(集中隔离点、封控楼口/楼宇)、红黄码患者请您到定点医院就诊(急危重症患者不在此限,请您如实告知医护人员并到急诊科就诊)。

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就诊,所有需来院人员请提前了解核酸结果出具时间,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来院时请您积极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结果查验。

同时我院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住院病区严格落实24小时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住院患者和陪护按防疫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进行动态调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唐山市中医医院

2022年5月14日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患者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为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和医院实际,我院正常接诊病人,各病区继续实施全天封闭式管理,各病区一律谢绝探视。

1、所有进入我院院区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化验结果(需正规医疗机构出示的核酸检测纸质或电子版报告),同时需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流行病学筛查。

2、急危重症患者可走急诊绿色通道,遵从医院院内规定,严格执行闭环管理。

3、所有发热患者(体温≥37.3°C)、有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患者、重点管控患者(集中隔离点、封控楼口/楼宇)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请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医院管理,不如实提供信息或拒不配合者将负相关法律责任。

4、我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管理,患者可提前一周预约挂号,请妥善安排预约时间,有序就诊。

5、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持有院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化验结果(需正规医疗机构出示的核酸检测纸质或电子版报告),同时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登记。(集中隔离点、密接、红黄码的家属严禁进入病区)。住院患者和陪护核酸检测须遵照院内具体规定。

6、为不影响您的正常就诊,所有需来院人员请提前了解核酸结果出具时间,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来院时请您积极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结果查验。

未尽事宜以我院院内具体规定为准,我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随时调整防控措施,请密切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具体通知。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确保您及家属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祝您早日康复!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

2022年5月14日


重要通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根据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要求,我院从即日起,规定凡进入开滦总医院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急诊、发热门诊患者除外(急诊、发热患者提供专门就诊通道,并闭环管理)。

除急危重症患者外,非重点管控、非红黄码患者拟住院及陪护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办理住院手续。

为保障就诊安全,请您来院就诊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严格接受预检分诊,测量体温、主动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如您有发热(体温≥37.3°C)、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或为重点管控(集中隔离点、封控小区、封控楼口/楼等)、红黄码人员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请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医院管理,不如实提供信息或拒不配合者将负相关法律责任。

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就诊,所有需来院人员请提前了解核酸结果出具时间,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来院时请您积极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结果查验。同时我院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住院病区严格落实24小时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住院患者和陪护按照唐山市统一规定的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为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开滦总医院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门急诊、住院正常开展医疗服务,周六日、节假日正常接诊。

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您密切关注开滦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同时,开滦总医院提醒您日常生活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消杀、保持距离,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开滦总医院

2022年05月15日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感谢您对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信任。

根据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精神,现就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1.从即日起,凡进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诊疗区域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急危重症患者除外。

2.所有发热患者(体温≥37.3℃)、有境外旅居史、近期曾感染新冠病毒、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点人员,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有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十大症状人员,请直接至发热门诊就诊。

3.为保障就诊安全,请您来院就诊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两米安全距离。请按照医院指定的入、出口进出,并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主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您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主动配合,否则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同时我院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普通病区拟住院及陪护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入院。住院病区严格落实24小时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住院患者和陪护每日完成核酸检测。

以上防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进行动态调整。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

2022年5月15日


唐山市人民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依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按照《关于公共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要求,现对来我院就诊事宜告知如下:

门诊就诊须知:

1、所有发热患者(体温≥37.3℃)、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异常者、有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的人员;发病前14天内从事涉外货物等重点人群,特别是涉及进口冷链产品、包装及配送储存设施设备等接触史;聚集性发病:14天内在小范围内(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请按照指引前往我院发热门诊就诊或告知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2、自2022年5月15日起,所有来院人员在落实测温、验码、流调等防疫措施的同时,必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院区,电子版及纸质版均可(电子版报告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纸质核酸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

3、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的老年人,须出示身份证或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并经医务人员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填写登记表,同时持有打印纸质核酸检验报告,才能进入院内进行后续的就诊和检查环节。

4、所有患者及家属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候诊时请保持一米以上有效距离,就诊时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陪同人员非医生要求无需进入诊室,就诊结束后无需住院者,请尽快离院。

5、非急诊患者推行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避免人员密集,请您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唐山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或关注“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肿瘤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进行网上预约,也可通过电话(0315-2861580)进行预约。

6、如需在门诊行胃肠镜、门诊手术等有创操作检查及治疗,需持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及流调表,提前预约,请妥善安排时间,有序就诊。

7、门诊患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病区就诊,已出院患者的复查、随诊等统一在门诊进行。

注:急危重患者在做好院感防护措施情况下进入急诊绿色通道隔离区救治,救治的同时完善核酸快速筛查等项检查。

放疗中心就诊须知:

1、首次进行门诊放疗者,必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中至少一次纸质结果,留存备查)方可进入放疗中心进行疗程治疗,并每天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或结果,直至疫情常态化时按照住院患者管理执行。尽量避免家属陪同,确有行动不便者其家属按上述一并执行。

2、进入放疗诊区之前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做好流调信息的登记,放射治疗期间居家修养,确保两点一线,避免外出活动,减少被交叉感染的风险,签署承诺书。

3、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须佩戴腕带,测量体温正常后,可进行放疗。

住院就诊须知:

1、拟办理住院手续的患者及陪护,在办理住院手续时需提供48小时内2次有效核酸检测结果(至少一次纸质报告单,需入病历)。根据护理等级要求,严格遵守一患者一陪护、轻症患者无陪护制度。且建议陪护人员固定,不要随意更换。陪护人员必须符合无发热、无疫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条件,红黄码的家属严禁进入病区,未经登记不得进入病区陪护。

2、患者住院期间不得随意离开病房,谢绝一切探视。患者及陪护人员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访、不聚集;如遇体温异常,需停止陪护并到发热门诊就诊,医务人员追踪检查结果。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