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11:10: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区强化各类市场疫情防控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5月15日上午路南区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精准防控要求,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一方面精准防控,细分行业管理,对于各类市场主体,做到“一业一指引”“一企一方案”。对于各类重点市场,严格落实入场人员“两扫一测一登记”,要求所有从业人员规范佩戴“三件套”,按照单向模式科学设置分流线,划设进出通道,管控人员密度,避免人群聚集。另一方面织密监管网格,经营场所内设立专门巡查员,引导员,开展流动巡查,监督提示从业人员规范佩戴“三件套”,提醒顾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二是严格落实“属地、行业、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形成抓防疫、保安全的整体合力。重点抓好对企业主体的防疫责任要求,按照“人头对人头”疫情防控要求,逐级明确市场负责人,以及每一位管理人员的防控职责。对市场内部不同人员,不同场所进行分类管理。动态掌握从业人员底数,坚持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核酸筛查,发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对各类市场的监督检测,及时查处违法违规不合格食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责任、保证采购、销售的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最大限度地控制食品安全的风险和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