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06:24: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田国良乔朝英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5月15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乔朝英、苏铁成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共同努力、扎实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公共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做好区域协同工作,加强远端引导,全面细致开展防疫形势和政策宣传,引导外地群众非必要不来唐、非必要不返唐,落实好社区网格提前报告制度,严防外来疫情输入我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来(返)唐人员安全风险期闭环管理制度,压实网格责任,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强化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第一入口”到目的地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公共场所防护措施,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人员流线管理,避免人员聚集和院感。要认真做好集贸市场疫情防控,落实延长开放时间、错峰限流、划定流线等措施,以严格管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对封控、管控区域人员和隔离、救治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思想沟通、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互动活动,确保隔离、管控、封控到位,刚性要求温情落实,让党和政府的温暖、英雄城市的大爱深入每个人的心灵,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正能量。要切实关注和服务好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坚持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建立健全重点群体台账并做好服务,扎实推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统筹经济运行,持续帮扶市场主体,线上线下双线推进招商引资,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乔朝英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玉田县、曹妃甸区汇报了相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