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11:3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人员暂收红装白衣执甲关爱贫弱

善良的心灵如同一泓清澈的泉水,可以洗净任何的烦恼,愿你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祝愿善良的你一生美丽、快乐、幸福。

2022年初春以来,全市疫情不断反复,唐山市人民医院连续多批次派出大量医务人员支援路南区全员核酸采集,全科医疗中医科护理人员王莹主动暂缓婚假赴一线抗疫奋战。工作中,她遇到一户只有年迈残弱父子俩的低保家庭,为了帮助他们,她把家中毛毯被褥和父亲闲置的衣物给他们送去,并悄悄地在衣物中放了钱款。她谁也没告诉,但村干部们得知后很受感动!5月10日,唐山市人民医院收到了路南区稻地镇范庄村委员会送来的感谢锦旗!

当全科医疗中医科王莹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时,得知了医院抗击新冠疫情急需医护人员外采核酸的消息,她决定婚假暂缓,主动请缨,带着领导们的叮咛和期许,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抗疫队伍当中。 

在驻村采集核酸的工作中,王莹每天不到五点起床,迎着寒风在村委会等待着村民,当每日的工作结束时脱了防护服却又是一身汗水,风一吹,瞬间干透,有时还为此感冒。每天六七个小时的采集时间,克服着种种生理问题,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有时过了饭点,村干部怕工作人员们身体吃不消,让他们先吃饭。但她们还是婉拒了村干部的善意,防护服只能一次性使用,脱下来就不能再用了,大家都舍不得浪费宝贵的抗疫物资,强忍饥饿,先完成工作再说。

有一户村民家中只有两个老人,老父亲已经90多岁了,长年吃药,行动不便,另一位是他60多岁的儿子,腿部有残疾。经过和王莹一起外采的志愿者介绍,她得知家中的儿子一生未娶,照顾着老父亲,爷俩没有收入,是村里的低保户。看着他们破旧的房子,褴褛的衣服,脸上却是朴实的笑容,王莹的心被震颤了。她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她在采集核酸任务圆满结束后,回到家中,把家里闲置的毛毯、被褥和父亲闲置的衣物,统统装入了后备箱,给他们送了过去,临行前她在袋子里偷偷地塞入了500元钱。她想可能对他们的生活起色不大,就算尽我小小心意吧!

若问她苦不苦,她想说不苦,因为她内心的信念,战胜疫情的决心,无一不支撑着单薄的身体,为了人民健康而战,为了我们的城市而战,所以不苦。若再问她苦不苦,她想说其实也有些苦,可是与战胜疫情的决心相比,这都算不了什么。虽然身体劳累,但是她心灵上的收获却异常丰盈,那是一名护理人员的责任担当和博大的爱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