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11:30: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2022唐山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科普活动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引导护士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唐山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5月9日-15日开展了“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安全护航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办,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活动地点设在手术患者家属等候区,我们积极推广“健康中国”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科普知识,将当前最前沿的疫情防控信息、公众关注的核酸检测热点问题以及家庭饮食健康指导建议进行普及。

通过宣传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和具体的临床表现,使公众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及时发现、诊断并及时就医有积极作用,对人们自觉养成防疫行为大有帮助,现场对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热点问题一:疫情期间,如何更安全地买菜做饭、外出就餐?具体、细化的讲解,纠正了人们在购物过程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提高了公众少聚集,少扎堆的思想意识,促进了手卫生的普及,改正的人们不良习惯。

热点问题二:青少年儿童在居家上网课期间怎样做好防护?对正确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护视力等进行指导,并重点对怎样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测量记录体温等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热点问题三: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需要注意什么?通过普及权威机构的信息,叮嘱人们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排队不拥挤,做完即走莫聚集等。

热点问题四:公众日常戴口罩要注意什么?居家消毒怎么做才安全?详细讲述了口罩的正确使用、各种居家消毒的方法等,使公众掌握了经济又有效的阻断疫情传播方式。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周的举办,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向公众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使公众了解了疫情防控最前沿信息,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消除了存在已久的困惑,纠正了现存的错误行为,更重要的是掌握了多种个人获取防控知识的渠道,本次活动得到了一致好评。手术室专委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宣传科普知识,为不断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