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18:03: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县迅速采取多项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哲)5月16日下午乐亭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据介绍,核酸检测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乐亭县高度重视,迅速激活应急机制,防止疫情扩散。

持续开展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迅速组织开展流调工作,出动流调队伍51支、273人,对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流调。对已经判定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均按规范进行了闭环转运,落实了隔离措施,对涉及的异地人员已第一时间推送当地协查,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县所有村居企实行严格管控。每个村、小区、企业只保留1个出入口,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坚决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实施疫情防控全面交通管制。交通卡口对非必要出入乐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对确需出入乐的,全面落实好测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通行证明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详细登记身份、来源、去向。实施全域管控期间,除水电气和生活保障、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县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未经批准不得返回居住地。下沉到小区公职人员必须主动参与小区防疫工作,服从调配。

及时精准组织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和全员核酸检测。乐亭县在精准排查的基础上,认真研判疫情形势,筛查风险隐患,于5月14日在全县启动了一轮县域全员核酸检测,设置采样点861个,发动工作人员9516人,累计采样374325份。根据该县果菜大县实际,确定了7个重点管控区域(村),15日对重点管控区域和集中隔离人员开展了第二轮核酸检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筛查出阳性感染者2人,均与路南天地福农水果批发市场相关重点人员有交集。

深度推进消毒消杀。对阳性感染者活动区域和居住房间及其在集中隔离点居住房间进行全面消毒消杀。严密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各级医疗机构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强化各项防院感措施的实施,医疗机构各岗位人员严格落实提级防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