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18:31: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微视频丨安心、放心、暖心!记者直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付卫峥 包田红 刘乃铮)县区专车接送、“爱心餐”免费提供、周边严格卡口管控、全流程闭环管理……5月15日起,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的唐山考生,在丰南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始了为期4天的考试。“安心、放心、暖心”是考生们的最大感受。

今年唐山市有2900名考生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考试时间为5月15日至18日。“全国高考体育考试考点,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在已封控的丰南职业教育中心东门,警示标志牌非常醒目。

安全闭环 专车接送——“安心”

5月16日早上6点多,各县(市、区)负责接送社会面考生的大巴车有序驶入丰南职业教育中心西门停车场。司乘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面屏、医用防护手套“三件套”,提醒考生带好个人物品,间隔安全距离,有序下车。通向学校的小路上,摆好了长长的一队桌椅,工作人员在此对考生随身物品进行消毒消杀,确保进入测试考场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据了解,当天的考生分别来自丰润、玉田、迁西、滦南,共700余人。按照相关要求,各县(市、区)单独安排社会面考生带队教师,全程做好组织管理工作,确保社会面和住校考生不交叉、不接触,实现硬隔离。同时,为确保考生车辆与社会车辆不交叉,相关部门还为送考生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做好考生通行保障工作。

周边封控 严格卡口——“放心”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测试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我市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工作,市教育局、丰南区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保障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校区周边的卡口管控工作,严禁非工作人员入内。

记者看到,整个校区留有清湖路一个停车场入口,校区周边友谊大街、顺达街均已封控。从早6点至晚6点,丰南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警人员在封控卡口及停车场入口4个点位执勤,并设有流动执勤人员沿线巡逻,确保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营养丰盛爱心餐——“暖心”

上午11时,丰南区供餐车准时到达校门口。连续4天,我市为考生们配备了免费“爱心餐”。供餐工作专班精心安排食谱,安排专人负责用餐组织和服务,确保考生吃得安全放心、营养充足。全程佩戴N95口罩、面屏、医用防护手套“三件套”的工作人员负责将午餐全部放到点位,考点工作人员再上前将午餐运到指定领餐点,确保全程无接触。

红烧排骨、盐水虾、木须肉、洋葱豆腐、醋土豆丝、玉米粒,再加上米饭主食和牛奶面包加餐……操场上,配餐陆续就位,考生们秩序井然等待领餐。

“这次来考试,我们感受到不仅防疫上非常安全到位,还为我们准备了营养丰盛的爱心餐,处处都让我们感受到贴心周到的关爱,让我们能够安心踏实地应对考试。作为一名唐山考生,我们感到很暖心、很幸福。”刚刚结束了上午两项体育测试的丰润考生许广虎,脸上笑容满满。

除了细致周到的防疫措施外,记者看到,贴心暖心的细节随处可见,停车场内鼓励考生的宣传横幅,校内“人头对人头”的应急指挥运行图,操场旁停放的救护车辆……处处让考生备感温暖。

据了解,当前疫情形势下,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以及公安、卫健、人社、网信等成员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考点内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和流线、闭环管理,考点外全力确保考生出行顺畅、“净区”管理,共同营造安全、干净、安静的考试环境。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