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16:29: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惠及5000余纳税人!路南区税务局为建行汇总代开发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克、郭姝杭)5月7日,在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窗口,建行唐山分行预约的集中汇总代开发票成功开具。此举使全市各县、区5700余名建行惠农产品代理人在取得佣金时,不必再往返所在县、区的办税大厅。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行唐山分行在全市5148个行政村设立了裕农通产品服务点,并在当地聘请代理人开展业务,根据业绩发放佣金。以往,唐山建行每月发放佣金时,需要各位代理人到所在地的税务大厅代开发票。每月5700余张的开票量不仅给全市税务部门带来很大负担,也给所有代理人带来诸多不便。

路南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对接建行唐山分行,将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精心研判,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在市局的政策支持下,由办税服务大厅汇总代开一张发票,供建行每月给代理人发放佣金时用来进行账务处理。

这一举措,不仅大幅度减轻了各县(市、区)办税厅代开窗口的工作量,又让群众少跑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减少了人员聚集,大大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受到建行和惠农产品代理人的交口赞誉。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