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17:38: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发布

高考生和家长们快看!路北区防控办专门给你们写了一封信

致全区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们:

“寒窗苦读少年志,韶华不负正当时。”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如期举行。在此,谨向正在紧张学习的全体考生和辛劳付出的考生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理解和支持高考工作的路北区广大居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的高考依然面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不过请您相信,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举全区之力为全体考生撑起健康、安全的防护伞,也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护相关要求,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封闭在校考生、涉考工作人员管理。已封闭在校的考生、涉考工作人员继续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至高考结束。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健康监测。

二、未封闭在校的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的管理。尚未返校的考生、家长(同住人员)及涉考工作人员5月18日-28日连续10天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的健康检测,第1、7、10天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检测期间,考生家长可凭属地办事处开具的证明向工作单位申请居家办公,居家办公期间企业不得扣发工资。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生活物资、必需品、营养品等由路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统一配送。5月28日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返校,5月28日-6月6日连续10天进行自我健康检测,并于5月30日、6月2日、5日、6日进行四次核酸检测。

三、社会考生的管理。社会考生主动向属地村、居报备,由属地负责,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管理机制,确保每一位考生都有专人负责,指导考生从5月18日开始同步做好居家健康检测,并于第1、7、10天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正常和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考生,从5月30日至6月5日开始集中封闭,6月6日统一乘车看考点。并于5月30日、6月2日、5日、6日进行4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生活物资、必需品、营养品等由路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统一配送。

四、返校时广大考生、家长及涉考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N95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有出行困难可提前联系属地社区、村,我们将全力提供帮助。

同时,希望家长们做好孩子们的心灵疏导者、后勤保障员,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安其心,定其念,保障孩子的健康饮食和充足的睡眠,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我们也号召全区广大居民携手相助,共同为考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考生的良好氛围。

“否极泰来如覆手,阔步自此凌烟霄”。疫情将去,繁花如常,未来可期!希望广大考生心无旁骛、从容应考,高考不能决定人生,但你必须全力以赴,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愿你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路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