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17:33: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女警变身“网课老师”开启校园安全“云课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鑫月 纪伟“于老师,我在学校经常被欺负,该怎么办?”“在家学习,每天都担心学习成绩下滑,太焦虑了!”……面对不停翻滚地字幕,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变身“网课老师”,在电脑前对学生的问题逐个解答,一问一答之间透露出了民警对学生的关怀之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网课已成为唐山市各中小学学生日常学习的主要方式之一。为更好地满足疫情背景下辖区学生法律常识、心理健康等方面需求,向学生们传递“心”关怀,提高“心”防疫,同时,也为进一步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开平公安分局积极与辖区中小学学校沟通协商,在取得校方支持后,利用学生上网课机会,与辖区学校联合开展“‘三心’保安全”校园安全云课堂活动。

5月13日下午,这局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以“三心保安全,青春伴你行”为主题,依托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为唐山市第46中学300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园安全直播课。直播期间,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于教导员围绕“增强法律意识、维护生命安全、做好心理建设、心怀家国情怀”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辅导,建议广大学生在家遵守防疫政策期间,保持身体运动、积极宣泄应对负面情绪,建立“健康绿色、积极向上、稳定和谐”的家庭和心理环境。授课过程中,于教导员积极同学生进行线上互动,更深入了解学生内心需求,得到观看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近期,开平公安分局以校园安全云课堂为试点,积极收集学生反馈信息,不断调整授课方式和内容,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操作的“云课堂”经验,并定期定时对辖区内广大师生进行授课,让法律、心理健康知识真正走进学生内心,辐射整个家庭。在疫情影响下,开平公安分局将进一步让普法、防疫齐推进,用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筑牢社会安全屏障,维护良好治安秩序,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