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06:34: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南制作特色“套餐”温暖隔离人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李庆军)“在隔离点,吃的、用的啥都不用愁,虽然被隔离,但在这里生活得都挺好。”5月18日,在滦南县一隔离点,张先生说。

疫情期间,滦南县精心制作特色“套餐”,通过热情关怀、细致服务,为被隔离人员排解困难,让被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制定生活“套餐”。为保证被隔离者三餐需求,制定了隔离点配餐管理制度,组建集中隔离点餐食管理群,通过配餐单位轮换,开展餐食质量评价,优化配餐流程和质量,保障了食品种类的多样化、营养的全面化。被隔离人员有老人、幼儿、孕妇、回族等特殊人群,制餐时因人而制,针对老人、小孩、孕妇、特殊病人需求,要求送餐企业定制配餐。同时,还为隔离人员准备了睡衣、内衣和拖鞋生活三件套,每日提供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三件套。

制作精神“套餐”。该县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电话、微信一对一,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及时了解隔离人员身心状况,经过归纳总结、积极探讨,有效指导隔离人员隔离期间自我心理疏导方式、方法,录制《专题心理公益讲座》,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把多年积攒的文化精品力作制成文化“套餐”,通过电视等播放渠道,充实隔离人员的生活。根据“冀东文化三枝花”发源地的特点,精选一批评剧、乐亭大鼓、皮影的经典唱段,让隔离人员感受艺术的魅力;精选100部革命历史影片,固定时间在电视台播放,让隔离人员获得更多精神力量。组织县文联开展线上文化活动,安排楹联协会人员创作抗疫诗词、谜语等,线上与隔离人员互动,隔离人员在欣赏诗词的同时,也积极参与诗词、视频等创作,有效地丰富了隔离人员的生活。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