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06:33: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居民“客串”维修工 同心抗疫筑防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管病毒再怎么狡猾顽固,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它!”5月15日下午,在路南区惠民道街道15号核酸采集点,看着修葺一新的集装箱地板,惠二社区居民刘军十分开心。

受前期降雨影响,该核酸采集点集装箱地板出现断裂、塌陷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这个特殊时期,联系施工人员及时前来维修不是容易的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刘军主动请缨,决定利用自己的维修专长帮社区解决难题。

当日一大早,刘军第一时间从家中拿来钉子、电钻、木板等工具,来到核酸采集点。由于木板已经断裂,拆除工作显得异常繁琐。刘军耐心地一块块、一条条拆除、清理,之后再用木板做好基础框架,牢牢钉在铁架上。

眼见破损面积过大、木板太少,不足以补满地板缺口,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纷纷毫不犹豫找来自己家中存放的木板,并和刘军一起动手进行地板维修。“疫情之下,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一直坚守防控一线,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健康,他们都很辛苦,我们也该力所能及为抗疫尽一份力!”居民们说。

维修工作从早上一直持续到午后,刘军不仅没有吃一口饭,甚至都没有时间伸伸腰,但他没有一句怨言。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